刑司学院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46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及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3月7日党务工作例会精神,3月9日,刑事司法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党员大会暨全院大会,集中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胡向阳、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议伊始,万里雪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意见》分为七个部分,明确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要求、理论体系、优势学科、主要阵地、队伍建设、方式方法及主体责任等。



李宏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岗位实际,坚决贯彻落实。李宏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所在。要切实抓好课堂教学,站稳三尺讲台;要积极沿用好办法、改革老办法、探索新办法;要紧跟时代,创新学术话语体系,牢牢掌握网络、论坛等新媒体思政教育主动权,努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随后,李宏组织全院党员教工认真学习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重要精神。李宏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牢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根本标尺,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坚定党员信念和组织观念,把牢思想政治建设的总开关,绷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弦,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钉。

同时,李宏传达了校党委张中华书记3月7日党务工作例会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意见》精神;二是结合实际,真学实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四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五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等。

李宏指出,今年迎来政治大年,恰逢两会期间、重要时点,全院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学工办、研工办等科室及全体专任教师人人有责,要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高度关注特殊群体、重点人群,引导学生共同维护良好学习、生活秩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后,全院教工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并现场缴纳了三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