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26

5月4日下午,在“大思政”工作理念的指导下,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等工作,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院长张虎、党委书记林际福、党委副书记王建荣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建荣副书记主持。



王建荣指出,近期学院学生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大家可以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交流,并汇报了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诸如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重点和难点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虎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经历,从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如火如荼,离不开一流团队的支持,更需要一流管理和服务的保障,面对现在学生普遍存在的就业压力和心理问题,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走近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林际福从大学功能和根本使命的角度,强调一线学工队伍应坚持做到不忘初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关键环节要做好引导、注重防范,以一流管理和服务为标准,真正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