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2

2017年5月4日下午,哲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会上,院党委高碧峰书记结合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相关工作安排,布置了学院近期党务工作。会后,各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首先按照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5月份的党费。在理论学习中,院党委高碧峰书记为政治学支部上了主题为“共产党人一定要‘为民务实清廉’”的党课,他从“廉政”思想的内涵出发,梳理了中国“廉政”思想的发展脉络,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廉政”思想的发展。高碧峰要求师生党员能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免疫功能;勤政爱民,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生活简朴,以俭养廉;管好身边人。院党委副书记笪宁为行政支部上了主题为“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党课,强调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按照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党性教育和廉洁从政工作。



哲学支部以及社会学支部按照学校指导主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及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哲学支部的王成军同志表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保证,也是影响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培育、塑造青年人的重要责任,本身要有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们学习领悟颇多,这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