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42

5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在木兰山“红军洞”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长钱学锋、党委副书记李芳、副院长张华容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木兰山是一片闻名遐迩的红色热土。曾有“秋收起义队伍上了井冈山,黄麻起义队伍上了木兰山”之说。“黄麻起义”失败后,副总指挥吴光浩率领鄂东军七十二名战士转战木兰山,建立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七军,点燃了革命的火种;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李先念、陈少敏、徐海东等同志都曾在木兰山一带进行过长期的革命斗争。解放后,胡耀邦、李先念、徐向前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百余名书法家都为木兰山题词,木兰山已成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红军洞”就隐于木兰山北面的悬崖峭壁之上,当年,吴光浩、戴克敏、陈再道等人就常常隐蔽于此,开展游击战争。洞内迂回曲折,不远处,还塑有起义军官兵的彩色塑像,栩栩如生,十几个人围坐在一起,神情严肃。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和院领导在革命旧址“风洞”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

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本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先烈们艰苦的生活环境、艰险的战斗历程,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