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认真组织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根据学校安排,7月6日,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由支部党员赵晓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之后集体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展开主题讨论。

根据支部安排,每位支部党员同志都要“上讲台,讲党课,谈思想”。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赵晓同志围绕“特朗普政府内外政策与中美关系背景”主题,从特朗普的人格特点着手,分析了其政府内外政策,强调了现在中美两国处在艰难的磨合期,但也存在转圜。面对复杂的中美关系,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加强教育与宣传,帮助学生树立四个正确意识,使学生的思想行为活动与中国的外交政策保持一致。



其后,朱虹同志传达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重介绍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有关“五个湖北”的成就,并指出未来五年湖北将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紧接着,朱虹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等方面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展开了主题讨论。在学习完他们的先进事迹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向榜样学习,要心有大我,志诚报国;教育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支部书记徐桂菊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恭贺我支部党员何志钦同志当选为今年的优秀党员。她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对象。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优秀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