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各支部开展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 白小滢 赵长越75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姿质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李姿质首先向全体支部党员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认真了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每一名党员应传承和发扬他们的正确人生观、事业观以及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

支部党员在学习讨论后,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该片通过史诗般的拍摄手法,以情景再现的形式,通过勾勒上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再现了我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生动展现了中国社会剧烈变革、思想精神狂飙突进、革命救亡风起云涌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深度挖掘了我党浴火重生的深层原因。通过观看纪录片,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了解,激发了党员立足平凡岗位做不平凡贡献的动力与激情,强化了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2017年7月6日,金融投资党支部在文泉南楼617室召开了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白小滢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起立诵读党章,并积极主动地缴纳了党费。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及习近平同志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决定将向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落实到生活和工作的实处。此外,会议还共同阅读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了对我省近年来经济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关注。

7月5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校党委、院党委要求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诚蕾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强调督促检查工作在推动党的决策落实、促进党的决策完善、改进党的作风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方面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统筹计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督促检查工作落地生根;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把督促检查工作贯穿于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运用督促检查检视工作开展实况,推动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支部书记朱诚蕾带领大家学习蒋超良同志在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过去五年湖北省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建设目标与工作重心,号召大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的,立足学校,立足岗位,源源不断地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提供人才资源。

院党委组织员汪瑛向大家介绍了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两位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汪瑛激励大家把向先进事迹学习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努力开拓进取,强化实干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7月6日下午,在支部书记张戡主持下,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在文泉楼613室开展了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现场缴纳了党费。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集中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

各位党员教师畅谈了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要以廖俊波、黄大年等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