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各支部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29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洁 吕勇斌 曾松林 卢建新 张戡 庄子罐 白小滢)9月7日下午,保险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09室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张洁主持,各位教师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组织委员张洁总结了上学期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提出本学期支部活动的需改进之处和工作重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学习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光辉成就,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增强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7日下午2:00,金融学院银行管理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11教研室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勇斌主持。

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3)进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以此指导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银行管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支部认真做好规定环节动作,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9月7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国际金融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泉南612教研室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曾松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以优异的教学和科研成绩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工作。

2017年9月7日,投资经济党支部在文泉南楼616室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吴建军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如下:(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3)进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学习领会,并表示要以此指导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投资经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支部认真做好规定环节动作,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于2017年9月7日下午,在文泉楼南613室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戡主持。

会上,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现场缴纳了党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与“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14日下午4:00,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和支部工作计划,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10室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庄子罐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以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这三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另一方面围绕黄孝武教授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上的讲话进行学习讨论。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按规定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交纳了党费。之后,支部党员围绕上述两个方面开展学习和讨论。

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与“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之后,支部党员围绕黄孝武教授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上的讲话进行讨论,认为黄孝武教授的报告帮助大家更为深入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金融工作的论述与思想,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秋风送爽,时值金秋九月,金融投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于9月7日下午2:00在文泉南楼617展开了九月份支部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白小滢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了入党誓词和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党费。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抚贫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的学习。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认真学习体会会议精神,有序展开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以自身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14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姿质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会上,支部书记李姿质首先向支部党员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这一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广大党员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在学习讨论后,集中观看了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留印”。该片从受访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到落马官员的案例剖析,全景式呈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平凡的历程。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通过观看纪录片,支部党员强烈认识到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在作风上廉洁自律,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9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南310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诚蕾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会上,支部书记朱诚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支部党员赵达骋传达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朱诚蕾为大家解读了《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

文件学习之后,支部全体成员紧密围绕文件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成员汪瑛谈到要统一思想认识,围绕中国梦,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刘书森认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紧跟时代步伐,转变传统教育思路,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意识。黄小妹则提出,在工作之中应当跟上大势和更新思想,在坚定“四个自信”的同时,不断统一思想并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和增强使命责任感。通过交流,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