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2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芸芸)2017年9月7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在文济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主持。

首先,祝振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解读“7.26”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祝振炎要求各党支部要全面推进学习讲话精神,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为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开放前后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关系,这不只是一个历史问题,更主要的是一个政治问题;三是把握十八大以来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对我们有什么指导意义。祝振炎希望每个党员要真学,要弄懂讲话的内涵,确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的召开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最后,按照学校要求各支部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规定环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