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4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兴永)9月7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支部按照“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的形式展开“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书记结合相关参考资料,系统的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和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若干要求。

在交流发言阶段,行政支部党员、本科2014级辅导员杨兴永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辅导员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善于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要以安全稳定和思想政治引领为重点,全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要有大局意识,着力把握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到具体实践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仅要系统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还要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努力成长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的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胡德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站位较高,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完全准确,对十八大以来的成绩作出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并就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了布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胡德才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提高政治意识,时刻站在促进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讲好教育故事,发出中南大好声音,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行动指南做贡献。

各支部还做好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并就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驻村点贫困户活动作了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