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44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婧)为积极贯彻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引导党员理论学习方向,图书馆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9月6日下午,图书馆第一支部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丽传达了图书馆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上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以及学习校领导在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时,黄丽指出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党员们一致认为,“7.26”讲话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深远。



9月7日上午,图书馆第二、三、四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除了要学习讲话外,还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等的学习。从严治党,不仅包括制度治党,更需要思想治党,二者互为辩证关系。离开中国共产党,就谈不上中国的现代化,更谈不上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强,则国强;党弱,则国弱。中国共产党的精气神至关重要,这源自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源自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红色基因。实际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化领导和引导,与全面从严治党是相互贯通、相互统一的。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强化学习、认同马克思主义理论,打造共同的思想基础,才可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奠定厚实的共同价值基础。

本次学习会议旨在党员同志们自足自给的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过硬作风,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图书馆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