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十月份党组织活动

发布者:马迪思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25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涛)1031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十月份党组织活动,院长刘立洪主讲党课,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陈亚奇主持本次活动。

   刘立洪的讲课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医院发展”为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刘立洪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不少“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刘立洪强调,校医院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以70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医疗工作实际出发,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实成效,回应师生的健康需求和期望。刘立洪要求,医务人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必须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医院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可靠的医疗保障服务,要在工作实效上见成效,把师生们对医院的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我们服务的“金标准”。医院要不断创新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专业团队建设、文化内涵建设、现代医院制度建设,努力为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我院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陈亚奇谈到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陈亚奇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难探索找出的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弱国变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回应了“历史终结论”、“西方中心论”、“文明冲突论”,为中国建设和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完成交纳10月份党费工作。